<div id="wpmiu"></div>
  • <div id="wpmiu"><ol id="wpmiu"><mark id="wpmiu"></mark></ol></div>

  • <div id="wpmiu"><tr id="wpmiu"><object id="wpmiu"></object></tr></div>
    <div id="wpmiu"></div>

        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| 收藏本站 | 简体 | 繁体
         
       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
         当前位置:首页 > 首页 > 本网报道
        杨仁飞:民进党当局“逢红必反”可休矣!
        来源:海峡之声网  2019年06月29日 16:30    【字体:    】  【 关闭 】
         
         
          编者按:6月28日,台湾中天电视台品牌政论节目《夜问打权》播出最后一集,终于在高层压力下正式下线,成为民进党当局主政之下“反红媒”的一个指标性祭品。然而,民进党当局至今仍然矢口否认此节目的停播与他们有直接关系。对此,厦门市台湾学会副秘书长杨仁飞研究员追本溯源,?#28304;?#37327;实证?#20826;?#20102;这一说法。 

          6月28日,黄志贤主持最后一期《夜问打权》

          在很长的时间里,在台湾政治语境中,“红媒”通常是指大陆媒体,特别是指大陆的党报、党刊等。但近年来,“红媒”的含义渐渐发生了改变,开始指向在台湾驻点的大陆媒体或所谓“有中?#26102;?#26223;”的媒体。近三年来,“红媒”更被引伸为在大陆有投资、与大陆有联系、经常发出“九二共识”或者“两岸一中”“统一”声音的岛内媒体。最近台当局还创造了“大陆同路媒体?#38381;?#26679;一个可以包罗万象、什么都可以填充的“红媒”名称。

        “红媒?#32972;?#35859;?#38382;?#22312;台湾盛行的呢?

          
          2014年“红色供应链?#38381;?#20010;名?#26102;?#27867;滥使用之后,“红媒”“红统?#38381;?#20123;词也出?#33267;恕?#32511;营台湾政论节目主持人彭文正2016年起,经常在电视节目中批判中天、TVBS电视台等“中资媒体?#32972;?#26021;台湾,说他们是“红媒”,说“红色资本”要掌控东森。2018年“九合一选举”前后,蔡英?#30446;?#25171;“假消息”牌,将所谓释放“假消息”的来源指向大陆及台湾“?#23383;小?#23186;体及媒体人。如今,黄国昌之流更将“红媒”界定为“外国代理人”、中国大陆“渗透台湾”的工具,要求蔡英文当局“修法”、撤销特定媒体执照。可以说,“台独”势力正在制造一出媒体清肃行动,意图让那些批判蔡英文、批判民进党及“台独”势力的代表性媒体“彻底消失”,进而制造“绿媒”垄断台湾社会、只容“台独”歌唱,不?#24066;?#25903;?#33267;?#23736;和平与交流的台湾舆论氛围。

        民进党当局到底在反什么?

          
          蔡英文在6月23日黄国昌、陈之汉发动“拒绝红色媒体”游行时表示,“反红媒代表台湾社会对大陆渗透台湾媒体的忧虑”“对于利用台湾的?#26434;?#26469;伤害台湾的?#26434;桑?#19981;会放任?#36824;堋薄?#40644;国昌称,要将“中资媒体”赶出台湾;台“国会观察基金会”姚立明称,看?#36824;?#22823;陆歌曲进入高雄媒体,以后要拒绝所谓“中字号”的媒体采访。从这些绿营政治人物的?#26434;?#20013;可以看到,民进党所谓的“反红媒”实质上是在“反中”“反共”以及反对一切发出“两岸统一”言论、批评蔡英文执政的岛内媒体、媒体人。

        民进党当局又在?#24535;?#20160;么?

          
          从民进党过去几年反对或发起?#30446;?#35758;行动(包括当家闹事、上街游行)以及蔡英文等政治人物的言行来看,他们最?#24535;?#30340;有以下几件事:一是?#24535;?#22823;陆日益强大、“台独”的发展空间越来越受到制约;二是?#24535;?#23427;的基本盘不断松动,百姓西进,以脚投票;三是?#24535;?#20154;民以海啸般的力量结束民进党在高雄近20年的执政,忧心三年前重新获取的执政权力被回收,面对再次下台的情形。蔡英文与民进党满脑子想着的是如何消灭国民党、如何减少大陆对台湾的影响力,如何用虚假的“?#26434;?#27665;主”的幌子欺骗年轻?#26469;?#27491;因如此,高雄市长韩国瑜批判蔡英文满脑子都是权力,满眼都是权力;台北市长柯文哲在蔡英文赢得民进党党内2020年初选时恭喜“蔡皇上”的讥讽,揭露了民进党“反红媒”背后最大?#30446;志?#26159;失去权力。

          
          “旺中”?#38382;?#25104;为了眼中钉?

          
          如果我们有心,就会发现,“旺中”近年来业已成为?#23736;?#27966;?#32972;中?#28846;火相向的焦点。此?#20301;?#22269;昌、陈之汉发起的“反红媒”游行,指控的媒体就是旺旺中时集?#29260;?#19979;的中天等媒体。

          
          其实,?#28304;?#26106;旺中时集团的蔡衍明收购、投资台湾媒体开始,他就饱受了各?#25351;?#26679;的攻击。什么“媒体巨无霸”、?#23567;?#38470;?#26102;?#26223;”、播发“假消息”等一系列指责接踵而来,旗下媒体一直是“台独”势力甚至是同?#23567;?#31454;争者攻击的目标。

          
          2008年11月4日,传出旺旺接收中时集团,收购价格超过200亿元新台币,后来中时集团成为蔡衍明百分之百控股的媒体公司。2010年蔡衍明等人有意购买有外?#26102;?#26223;、占台湾三分之一有线电视电视新闻的中嘉系统台,金额高达715亿元新台币,但是过程非常曲折。由于黎智英及民进党支持的媒体、媒体团体、媒体人(“媒体改造学社”等)的攻击、批评,部分以“媒改”为名的学者硬指“中资介入”,诬指会造成“媒体垄断”乃至“言论集中化”。不少打着媒体改革旗号的学者借由撰文、召开记者会、联署?#20161;?#27573;,对旺旺中时集团进行?#23435;?#20241;止地围剿与批判,其中不乏令人难堪的人身攻击,最终致使这桩收购案胎死腹中;2012年,蔡衍明特别强调自己是台湾?#24335;?#20173;无法获得NCC同意,之后宣布?#29260;?#36141;买有线电视系统。有趣的是,2013年,亲民进党的年代电视收购了拥有19个频道、3个电视台的有线电视系统及壹传媒,?#27425;词?#21040;任?#38395;?#35780;。

        旺中”?#25105;?#19981;见容?

          
          主要原因如下:一是在台湾媒体日益被民进党及“台独”势力控制,以三立、民视、《?#26434;?#26102;报》为代表的“绿媒”肆意挤压的情境之下,旺旺中时仍不断壮大,且经过几年的努力,蔡衍明将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发展成有报纸(中国时报、工商时报、旺报)、杂志(时报周刊、爱女生)、电视(中国电视、中天电视、亚洲电视、美国中旺电视)、网络资讯(时报资讯、中视资讯科技)、整合行销(宝立旺国际)、中时文化等立体、多元的媒体事?#31561;海?#20108;是中天下设的“深喉咙”“夜问打权”“少康战情室”等节目经常批评民进党及蔡英文,特别是今年海峡论坛期间“夜问打权”政论节目主持人黄智贤公开喊出统一,让?#23736;?#27966;?#21271;?#36339;如雷,要求蔡当局处罚黄智?#20572;?#26106;旺中时俨然成为蔡英文当局的眼中钉;三是蔡衍明是著名的台商,更是台湾数一数二的富商,他的资产布局大陆、香港、台湾。2019年一度超过郭台铭,成为台湾首富。对于这样一个与大陆有密切联系、立场“?#23383;小?#30340;企业及媒体,民进党及蔡英文如鱼刺入喉,想拔又拔不动,自然少不了穿小鞋、戴“红帽”。

        民进党当局直接插手新闻报道

          
          2018年,民进党在“九合一选举”中惨败,将很大一部分原因归咎为对媒体掌控不力,从蔡英文、?#29031;?#26124;到一些“台独”人士,频频放话质疑“假新闻”,指责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(NCC)不作为,点名施压NCC。2019年3月27日,NCC重罚中天新闻台100万元新台币,理由是中天新闻台在2月28日播出中天晨报节目,出现的标题违反了事实查证原则致损害公共利益规定,?#20040;?0万新台币罚锾;2月18日新闻报道内容出现“三市长合体,天空出凤凰展翅”云朵,违反公序良俗、事实查证等规定,被罚40万元新台币,合计两条未查证新闻共被罚百万元新台币。此外,2018年11月“九合一”选举,中天新闻台因为播出当时的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比例过高,被听众检举,NCC同时公布惩处结果,理由是中天制播情形和采访行为不利民众常态资讯获取,妨害知的权益,依法要求限期改正,若届期没有改正完毕,将处罚锾,并可能要求撤换新闻部主管。按照台湾当地?#21335;?#20851;规定,NCC的处分将列为换照时的参考。

        逢“红”必反可以休矣

          
          果真?#23567;?#32418;媒”存在吗?其界定标准为何?三立、年代电视都?#26032;?#30005;视剧给大陆的历?#32602;?#40644;国昌、陈之汉等人不是也接受大陆台商的政治献金或捐款吗?吃完抹干照骂人,不是脑子有问题,就是并非善良之辈,为了选票不要底线,不讲利与义。有台媒批评,蔡英文当局时时刻刻给媒体戴“红帽子”,刻意陷人于不义,用高压、恐怖手段旨在让台湾岛内媒体噤若寒蝉,实有违民进党标榜的“民主?#38381;?#29260;。有网友批?#28389;?#20123;“反红媒”的人“为何不拒吃旺旺食品”,批评民进党及?#23736;?#27966;”人士口是心非,一边拿大陆钱,一边无耻地攻击大陆。闻“中”色变,逢“红”必反可以休矣。(作者 杨仁飞)


        分享到:
           [责任编辑:小新]  
          相关稿件
         
         
        666新闻广播
        783闽南话广播
        996都市阳光调频
        906汽车生活广播
        979综合广播
        音频点播
         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 
        视频资讯
         
       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,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?#23567; ?a href="http://www.miibeian.gov.cn/" target="_blank" class="bot1">闽ICP备07063067号
        地?#32602;?#20013;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:hxzs#vos.com.cn(请把#改成@) 邮编:350025
       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,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、?#30452;?#29575;1024*768浏览本网站
        技术支持:?#26412;?#32463;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
        广东十一选五缩号软件

        <div id="wpmiu"></div>
      1. <div id="wpmiu"><ol id="wpmiu"><mark id="wpmiu"></mark></ol></div>

      2. <div id="wpmiu"><tr id="wpmiu"><object id="wpmiu"></object></tr></div>
        <div id="wpmiu"></div>

            <div id="wpmiu"></div>
          1. <div id="wpmiu"><ol id="wpmiu"><mark id="wpmiu"></mark></ol></div>

          2. <div id="wpmiu"><tr id="wpmiu"><object id="wpmiu"></object></tr></div>
            <div id="wpmiu"></div>

                皇室战争怎么加好友 乐三张 非常幸运 大麦 绝地求生全民突击最新版本下载 极速赛车走势图表 东北麻将算番 万圣节财富在线客服 迷你世界汤米和清水 2018勇士vs奇才全场回放 疯狂维京海盗游戏